忙碌中

【凌李】陪一辈子(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陪你


六十分我回来了之手感不见只好来个毫无逻辑的小甜饼(你#



* 

 

那孩子已经站在原地十分钟了,自己也盯着他看了十分钟。

 

凌远今天和家人一起来到游乐园,因为正逢假日,人潮众多,凌远刚开始原本是和妹妹凌欢一块儿玩的,怎知一个回头,妹妹就不见了。

 

他左顾右盼,还是没找着自家妹妹的影子,没想到也正好遇上了个同样走失的孩子。

 

他走上前,那个男孩警戒的看他一眼,整个人像只准备会扑过来的小狮子。

 

「你是谁!」男孩大声道,但声音很快被淹没在周围的人群里,凌远只好报上名字,试图减轻他的疑虑,「我是凌远,我妹妹跟我走散了,我来找他的,你呢?」

 

男孩哦了一声,也报上自己的名字。「我是李熏然!」似乎已经不把自己当成坏人,李熏然又说,「我也跟爸妈走散了!」

 

啊,果然是这样,但这坦荡荡的态度是怎么回事。

 

有人说走散的时候最好待在原地,但凌远刚才看了李熏然许久,他虽然乖乖待在原地,但心思完全都在四周的游乐设施上,凌远觉得自己再这么看下去,就会看到那人头上有天使和恶魔在拔河──该是去玩,还是在原地等父母?

 

幸好身为哥哥的本能在这时候发挥作用,在那些幻觉出现之前,凌远上前搭话了。

 

「那、我陪你一起去找?」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免得李熏然以为自己是绑架犯,还补上一句,「你找你父母,我找我妹妹。」

 

李熏然立刻点头如捣蒜,看得出来他想移动位子很久了。

 

凌远朝他招手,本意是要李熏然跟过来,那人却一把拉住了自己的手,小小的手掌紧紧地牵着,人也紧紧跟在身边,虽然是炎炎夏日,凌远却舍不得分开。

 

他瞄了一眼李熏然的长相,觉得大事不妙。

 

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啊。

 

 

 

凌远错估了熊孩子的实力。

 

他自己是个乖儿子,除了和妹妹走丢这事儿之外还没让父母担心过,如今碰上了个李熏然,在他身上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反差,看着李熏然的行为,凌远都替他父母头疼。

 

说他不乖倒也不是,只是李熏然这个年纪的孩子本来就是精力旺盛才叫健康,但他像是有用不完的活力,看见每个有兴趣的东西都想玩,凌远开始怀疑他到底还记不记得自己的目的。

 

两人沿着导览图绕了半个园区,每当李熏然大声嚷嚷「我要玩那个!」的时候,凌远就会自觉帮他拿过后背包,让那人「无后顾之忧」的畅玩游乐设施。

 

李熏然坐旋转木马的时候,凌远在一旁看着他,那人朝他挥手,脸上的笑容天真又灿烂,像是被这气息感染了,凌远也笑着和他挥手。

 

身旁同样带着小孩的父母夸他,你真是个好哥哥,凌远只能心虚地笑笑,原本想直接丢下李熏然走人,毕竟还有一个妹妹在等着他找,但看见那人的笑脸又于心不忍,所以当熊孩子玩完之后,凌远直接把人给拉走。

 

李熏然自己心里也有数,知道凌远还有正经事要做,但又不想这么快和他分开,只好告诉自己要忍耐,虽然看到喜欢的设施还是会忍不住,而凌远也明白他在想什么,总是对他说「去玩吧。」所以当他从设施上下来的时候,凌远把他给带走,他完全没有意见。

 

「谢谢你啊,大哥哥。」牵着他的手,李熏然不好意思地道,凌远一笑,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我才该谢你呢。」

 

他歪着头问,谢我什么呀?但凌远只是笑而不语。

 

 

当然,李熏然这个会走丢的年纪,在游乐园里也有踢到铁板的时候。

 

「不管!我也要玩!」

 

「熏然你冷静点!你身高还没到设施的限制啊!」

 

 

 

两人又走了一阵,当李熏然不知第几次搭上设施的时候,凌远的手机响了起来。

 

父母说,已经在游客服务处找到妹妹了,问他人在哪。

 

凌远报上自己的地点,又看着那个在高空欢呼的孩子,犹豫了一下,对父母道,「我等会儿再回去。」

 

李熏然从游乐设施上玩回来的时候,凌远拿着一只冰激凌在等他。

 

两人坐在长椅上,凌远对李熏然道,「我妹妹找到了。」

 

李熏然吃冰的动作停了下来,「那你要回去了吗?」表情甚是不舍。

 

凌远摇摇头,看着那双清澈的小鹿眼他就没办法撒谎,他拍拍李熏然的膝盖,「我、想再陪你多待会儿...可以么?」

 

李熏然眼神一亮,用力抱紧他的手臂大声地道,「当然可以!」整个人乐得彷佛要上天。

 

两个家伙就这么开始了游乐园的大冒险,凌远带着他玩遍院内所有的设施,偶尔碰上了身高限制的,凌远即便自己可以玩,也宁愿在一旁和李熏然看着,知道这孩子喜欢玩刺激的,便带人一起去坐过山车。

 

正准备要接过李熏然的背包,那人却拉住了自己的手。

 

「怎么了?」

 

「陪我!」说着便要拉着人走,凌远莫名觉得好笑,这还是第一次李熏然主动邀他一起玩,「咱俩都上去了,谁顾着你的背包呀?」

 

「一起带上去呀!」李熏然见他没有动作,便噘起嘴装出委屈的样子,「你不玩,我也不玩了!」

 

「行了吧你,」凌远又笑了,「刚才不是自己一个人玩得挺高兴的么?」

 

「现在不一样了!」李熏然开启耍赖模式,「好嘛你就陪我去玩嘛,大哥哥!」

 

「但总得先找到你父母呀。」

 

「我...那我们就玩完这个再去找我爸妈,好不好?」李熏然看起来焦急得快哭了,好像凌远再拒绝下去就会立刻落泪,凌远哪舍得他哭,连忙应声好。

 

瞬间,李熏然吸吸鼻子,揉揉眼睛,又恢复刚才开朗的神情。

 

牵起凌远的手,李熏然开心地大叫。

 

「我们走!!!」

 

 

......凌远觉得自己被一个比他小的男孩套路了。

 

 

 

不知玩了多少设施,听了多少句「再玩一个就好」之后,两人绕了整个园区,李熏然总算找到了他的父母。

 

对方感激地和凌远直道谢,还不忘教训自己的儿子,自己猜得果然没错,这孩子果然让家里人不省心。

 

临别之际,李熏然依依不舍地问凌远,「大哥哥,我们还能一起玩吗?」

 

凌远在他头上摸了一把,这个时候问这种问题,当然只有一个答案,不然就太不识趣了。

 

「当然可以。」他说。

 

「那你还会陪我吗?」

 

「会呀。」

 

「那我们勾手指,一言为定!」

 

说完,李熏然用力抱了他一下。

 

 

「一言为定。」

 

 

 

「......这就是你和你家小警察的邂逅?」

 

庄恕打趣地道,他和凌远原本只是聊天,不知怎地就聊到了情人的事情上,看着凌远一脸幸福的描述过去的故事,庄恕真想把这画面拍下来,爆料自用两相宜。

 

「当然,虽然我想他一定不记得了。」说着,凌远看了手表一眼,「我得走了,待会儿还有事。」

 

「别告诉我又和那小警察有关系。」

 

凌远拍拍他的肩膀,故作神秘地道,「嘘,看破不说破。」

 

 

凌远才刚坐上车,电话就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笑了一声。

 

「老凌!我今晚没值班!你说好要陪我吃饭的,可不许食言!」


电话那头的人滔滔不绝地说着,凌远一一应了,心里喜滋滋的。



李熏然,我可以陪你一辈子。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