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

【谭赵】知恩图报(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刚好遇见你


预警:

*真人真事改编,此文谨谢那位不知名的好心人

*写到后面发现快赶不上时间了只好ry(对不起QQ




赵启平觉得没有比现在还要更糟的情况了。

 

从公交车下来他已经在这地方兜兜转不下几圈,就是没看到他要找的会场。

 

「真是、日了狗了...」他骂了一声,一个人在不知名的地方,顶着大太阳寻找一个开会的场所,附近的景色完全不熟悉,更荒唐的是自己明明就是照着地图指示走的。

 

照理来说,从公交车下来应该会看见一栋大楼,可赵启平绕了一大圈了,四周怎么看都只有不超过三层楼的民宅。

 

为了怕自己迷路,他比预计时间提早了两个钟头出门,怎么知道这两个钟头根本就是让自己寻路用的。

 

他真不该相信地图上所指示的「因大楼车位不足,请善加利用大众运输工具抵达会场。」这句话,再怎么节能减碳爱地球也不能把它放在事业的天秤上,赵启平看着眼前的大排水沟,内心真想跳下去一了百了。

 

他沿着排水沟旁的人行道走,正中午的太阳快把他晒晕了,估计也不会有人在这太阳最毒辣的时分出来蹓哒,约莫走了五百公尺,一路上仍然没看见半个人,更不用说是他要找的大楼。

 

距离会议时间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赵启平掏出手机,剩余的电量已经不够他开地图导航,此刻他真想一头撞昏在身边的大树上,怎么就忘了充满电再出门呢,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他咬牙,如果在会议开始前真的到不了的话就要放弃了,虽然当初这场全国性的骨科学术会议是他自愿报名的,但再这么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耗下去,他同样不会得到任何收获。

 

迈出沉重的脚步,赵启平又走了一段路,忽然,前方似乎出现一个人影。

 

他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前方真的站着一个人,眼前似乎出现一丝希望。

 

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那人在树荫下讲电话,穿着一身西装,赵启平光是看着都觉得他比自己还热。

 

讲电话的男人挂断电话,向赵启平问道,「这位先生,您是...?」态度甚是友好,赵启平耐着性子向他说了自己目前的状况,男人认真地听着,最后,他掏出一方帕子,「把汗擦一擦吧。」

 

胡乱在脸上擦了一通,赵启平问道,「先生,请问您知道那里该怎么走么?」

 

「你要走过去?」男人愣了好一会儿,他指着一点钟的方位,「从咱俩现在这里用走的,绕过这条排水沟,起码还要走个四公里。」

 

「──什么!?」赵启平脸色变了,连忙看了看手上的表,剩下不多的时间让他几近崩溃,这样肯定来不及的!

 

他连忙向那男人道谢,既然都知道位子了,剩下的就是和时间赛跑,运气好的话还能安全上垒,好不容易来到这里,说什么也不能打退堂鼓。

 

男人向他亮出手机的地图,却发现人已经不在原地。

 

「欸、你等等...!」抬起头,那位年轻人的身影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

 

 

 

赵启平觉得眼睛有点酸涩,肯定是汗水流进眼睛里了,才会让他想哭。

 

今天真是倒霉透了,他不甘地想着。

 

他不是个脆弱的人,但今天的状况总是让他措手不及,要不是遇见那位男人,他可能还真得搭公交车打道回府。

 

他加快脚步,距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而他还有将近四公里的路程要走。

 

正当他走过一条巷子路口,一台车冲了出来,他连忙停下,差点就和眼前这台高级跑车来个贴面吻。

 

搞屁啊,今天是命里犯冲是吧,都这种时候了还发生这档事,他看着车主缓缓降下车窗,怒气已经升上最高点,准备好要和这不长眼的车主大干一架。

 

没想到,车里的那人比他还早一步开口。

 

「快上车!我载你过去!!」

 

赵启平瞪大眼睛,这男人不就是刚才为自己指路的人么?他看着车里的人按了一个钮,车门便缓缓开启。

 

「可是你...」他很想说不必麻烦,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陌生的男人,但自己现在这情况.......

 

「别废话了!这会议你还打算开不开了?」男人质问。

 

「......!」

 

 

回过神来,赵启平发现自己已经坐上了副驾驶座。

 

 

 

车主说,他是来这附近找朋友的,要回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了自己,于是举手之劳,没什么好道谢的。

 

赵启平看着他俊秀的脸庞,心里想的却是滴水之恩当以涌泉回报,他掏出手帕擦汗,发现这也是那人的东西,那人瞥眼看见了,像是看透自己的想法一般无所谓地摆手,「不用还我也没关系。」

 

但赵启平哪里听得进去,算上这条手帕,这男人已经救过自己两次了,尽管几分钟前他差点就以为会被这台车撞死。

 

「...我洗干净再还你。」他撇过头,这份人情他可不想继续欠下去。

 

男人笑笑,明白这年轻人害羞了,知道他不想再多谈,便找了个话题岔开,「你是哪间医院的医生?」他问。

 

「六院。」

 

「六院的?到这里开会可不简单啊。」

 

「可不是么。」赵启平没好气,他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车内冷气开得足,刚才又走了一大段路,听着男人低沉温厚的嗓音,竟然有种想睡的冲动。「你说这不是很奇怪么,主办单位就是咱们六院,偏要选这鸟不生蛋的地方,说是场地比较大。」

 

「上面的人总有他们的理由呗。」男人又笑,「你见过哪个哪个员工对老板没意见的?」

 

「听你这么说好像你也是常对顶头上司抱怨的那个。」赵启平挖苦道,怪不得会这么有心得,男人没有再说话,倒是笑得很开心。

 

车子开了一段路,赵启平总算看到了地图上所说的大楼,「就是那里!」他高兴的喊道,男人点点头,让车子转了个弯,在大楼旁停下。

 

赵启平抄了一张自己的名字和连络方式给那男人,「有时间的话请务必跟我联络,我请你吃顿饭。」

 

 

临别之际,赵启平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对着身后的车子招手。

 

那人降下车窗。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他向车里问道,看见那人对他一笑。

 

「我姓谭,谭宗明。」

 

 

赵启平从来没有想过男人降下车窗对他笑的样子可以这么好看。

 

 

 

自从谭宗明把手帕借给自己之后,赵启平就时时把它带在身上,盼望有一天能够把它物归原主。

 

那一场会议终究是赶上了,当赵启平走进会场时,距离开始时间还有十五分钟,时间充裕得让他能够和几位专家交流。

 

虽然会议结束后下了一场大雨,几乎让没带伞的他湿了一身回家,但这都影响不了他的好心情,人嘛,乐观点总是好的。

 

他小心翼翼的把谭宗明的手帕给洗好晾干,又看了一眼手机,没有任何的来电显示,低低的叹了口气。

 

他不明白为何自己要对一个帮过他的男人如此上心,肯定是想要报恩的心在作祟,但自从那天见面之后,谭宗明就像是断了音讯一般,而明明自己都已经留了电话给他,却仍然联络不上。

 

当初只问了他的名字,想找人也不知道该上哪儿找起,连个公司名字都不知道,他俩才第一次见面,即便聊得投机也不能太八卦,想要联络上谭宗明更是难上加难。

 

谭宗明想必是预料到这种情况,才会认为不用把帕子还给他吧。

 

「所以我说怎么就这么难找......」

 

「你要找谁?」

 

一次上班,赵启平终于忍不住抱怨,脚扭伤来看诊的安迪看了他一眼。

 

「一个男的,叫谭宗明。」他一边摸着安迪的患处一边道,「之前帮了我大忙的,本来想请他吃顿饭。」

 

安迪哦了一声,赵启平继续说下去,「反正说了你也不认识。」

 

安迪没吭声,兀自在她的手机上按着。

 

几秒钟后,赵启平把她的脚给包扎好,「这样就没问题了。」他说。

 

安迪道了声谢,把自己的手机给赵启平要他听。

 

几秒钟后,电话传来接通的声音。

 

 

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传进话筒。

 

「......赵医生?」

 

 

 

晚上八点。

 

「鞋子放这里就好了么?」谭宗明跟在他身后走进屋里,像是在参观景点一般四处打量着赵启平的家。

 

走在前头的小赵医生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怎么想都想不到,谭宗明会是自己好友的顶头上司,而他的朋友也是个奇才,竟然一声不吭就这么套路了自己。

 

当下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要接那通电话,安迪撑起一边的脸颊看着他,表情很明显的表示:看好戏啦。

 

赵启平没理她,他战战兢兢的对着电话那头打了声招呼,上一次这么严阵以待的时候大约是爸妈打电话来问他怎么都没回家。

 

相较于自己的紧张,电话那头的谭宗明倒是一派轻松,赵启平很努力的不去胡思乱想,把谭宗明抛来的问题当作闲话家常而非嘘寒问暖,冷静,我要冷静,这只是一通电话而已,吓不倒我的。

 

彼此「闲聊」了一阵子之后,赵启平才终于提出他的邀请,事出突然,他本来以为谭宗明这种身分会行程满档,没想到对方一口答应,没有任何拖泥带水,让他的脑海中也瞬间飘过一句歌词: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于是就变成现在的情况了。

 

因为谭宗明的一句「老是吃外头的,都吃腻了。」赵启平立刻提议要下厨,他便带人一同回到家里,匆匆把鞋子脱了就进厨房干活,待到他忙完,谭宗明已经收完了客厅的凌乱,还清出一个空间让他上菜。

 

「抱歉啊。」

 

「不用道歉。」

 

这是他俩今晚讲最多次数的对话。

 

两人一边吃饭,一边聊着近来的生活,谭宗明对于赵启平的手艺赞不绝口,气氛甚是融洽。

 

...但这个气氛没有维持多久就被自己毁了。

 

赵启平随手转开电视,谭宗明接受记者访问的片段正在播放着,底下的新闻标题还写着「本集专访:金融界龙头晟煊企业总裁」。

 

谭宗明尴尬极了,他看着赵启平的下巴都快要掉下来,连忙把遥控器拿过来转到电影台去。

 

「小孩子不要乱看电视。」他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

 

赵启平呆呆的望着他,内心百感交集。

 

自己今晚是拐了一条大鳄鱼回来么?

 

 

一顿饭总算来到了尾声。

 

谭宗明临走之际,赵启平找出他那方帕子。

 

那人起初还在犹豫,在赵启平坚定的眼神中只好苦笑着拿回来。

 

谭宗明问,赵医生,我还可以来你家吃饭么?

 

屋子的主人对他扮鬼脸,露出调皮男孩的笑容说道,我会好好考虑。

 

 

 

第二次的饭局还是赵启平约的。

 

这一天,他准时下班,早早回到家洗手作羹汤,还特地查了电视节目表,确保不会再有奇怪的采访乱入。

 

谭宗明按照约定的时间来蹭饭,两人又是有说有笑。

 

这一次,谭宗明走的时候留下一把钞票还有一张写满料理名称的清单。

 

赵启平想把现金退回去,在那人坚定的眼神中找不到任何可以拒收的意思。

 

「这是咱俩下一次的伙食费,连这也不收就太不给面子了。」谭宗明向他眨了单眼。

 

那咱们就下次见了,赵医生。

 

忽然,赵启平把他叫住,谭宗明回头。

 

 

「别叫我医生了,叫我启平吧。」

 

「好。」

 

 

 

第三次的饭局,谭宗明和他一起进了厨房打下手。

 

赵启平一边切洋葱一边掉眼泪,谭宗明二话不说把袖子靠过去让他蹭掉。

 

「谢谢。」

 

赵启平吸着鼻子道,才不会承认自己刚才多蹭了好几下。

 

看着那人圆圆红红的双眼,谭宗明忽然很想感谢洋葱。

 

果然,厨房在各种方面上都是杀伤力很大的地方。

 

 

 

随着两人越来越频繁和亲密的交流,他俩在彼此身上得到的事物也越来越多。

 

当友情升华成爱情的那一刻,他俩交换了彼此住处的备份钥匙。

 

 

 

很久很久以后,赵启平忽然问了一件事。

 

「你不觉得缘份这种东西真的很神奇吗?」

 

「你要是那时候没有迷路,我相信你现在不会有这种想法。」

 

「说什么呢你!」赵启平不服,「要不是我刚好遇见你,你这一辈子八成都要在外面吃饭了。」

 

谭宗明笑了,他搔着那人的鼻头,眼里映满宠溺。

 

「当初不知是谁坚持要报恩,结果连自己的终身幸福都栽进去了。」

 

「有什么关系,我高兴。」

 

他俩都笑了。

 

 

十指紧紧相扣,无名指上成对的婚戒闪闪发光着。

 

 

END.


好想去楼诚only哦今天根本在屏幕前哭天喊地

评论 ( 8 )
热度 ( 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