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

【凌李】先生,改运么?(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好运来

 

预警:强行扣题系列,标题没时间想了所以不正经>_>




李熏然觉得最近的自己诸事不顺。

 

举凡所有能碰上的倒霉事儿都给他轮了一遍,小至出门忘记带钥匙,大至行驶在路上被后方车辆追尾,幸好在身为警察的工作上,还没有发生让犯人跑掉的荒唐事。

 

警队里的同事都劝他去改改运,李熏然却觉得迟早会否极泰来而选择不相信。

 

他坚定地拒绝了所有想帮他求神问卜的每一位亲朋好友。

 

人的命运是要自己掌握的!

 

今天的李熏然,大写的正能量。

 

 

 

──然而这样的想法直到站在结账的柜台前面时就完全消失无踪,连个影子都没留下。

 

有人说结账时最尴尬的三件事不外乎和钱有关:没带钱包、没带钱、钱不够。

没带钱包的例子,要数好友赵启平的总裁伴侣最有感,还顺便包了第二项的没带钱。

 

钱不够就有些尴尬,就像他。

 

李熏然看着购物篮里全是自己爱吃的零食,说什么都割舍不掉任何一项。

 

这包薯片的特价快结束了、那包饼干今天促销买一送一......

 

但他钱不够,差了五毛钱。

 

李熏然的内心是崩溃的,他可以倒霉很多事,但食衣住行育乐只有第一项不能辜负。

 

在包里左掏又掏就是没掏出钱,店员还很委婉的告诉他这里没办法赊账。

 

李熏然一边咒骂自己时运不济,一边拿出购物篮里的东西,他山穷水尽地想:或许真该去改个运,至少求个温饱。

 

正当他把心爱的薯片拿出来的时候,排在他身后的人忽然伸出一只手,拿着钞票向店员说,不够的我帮他付。

 

李熏然转头,排在他身后的是位素未谋面的男子,倒是长得挺好看的。

 

他下意识地就想说不用,但那人却连着自己的购物篮一同放了上来,李熏然拦不住,再看看身后的结账人龙,只好作罢。

 

那人的东西不少,李熏然见店员似乎是把他俩当成同行的,全都装进一个袋子里。

 

到了外头,男人把袋里的那些零食全都拿出来交给他,李熏然连忙道谢。

 

「别客气。」男人提了东西就要走,李熏然忙道,「等一下!」

 

那人回头。

 

「我该怎么还你钱?」他问。

 

「没多少钱,用不着。」男人轻笑了声,却见眼前的人瞪着圆圆的眼睛叫道:怎么可以!

 

再怎么说,这个人好歹也是从衰运中救了自己一回的人!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秉持着两种想法,李熏然坚持要还钱,就算只是五毛。

 

眼看局势僵持不下,男人只好无可奈何地苦笑,这人虽倔,却倔得莫名可爱。

 

他掏出自己的名片给眼前的人,「如果你真的执意要还钱的话,就来这儿找我,好么?」

 

李熏然接过名片飞快看了一眼,这个人叫做凌远,在第一医院工作。

 

原来是位医生,怪不得有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

 

......诶不,我闻他干啥呢。

 

「谢谢凌大夫。」李熏然开心地笑了,今天总算有件快乐的事,他报上自己的名字,凌远点点头,「行,我记住了。」

 

李熏然朝他挥挥手,目送凌远离去,走在回家路上的脚步都轻盈许多。

 

那个想改运的念头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他掏出凌远的名片看了看,慎重地把那人的联络方式存进手机。

 

一个没忍住,还是点开发送讯息的画面,传了道谢过去,凌远一定知道是自己。

这一次,是谢凌远成为他的柳暗花明。

 

 

 

隔天中午李熏然就开着车到了第一医院,向人打听了凌远办公室的位置后,他便拎着盒饭敲了门。

 

敲完还看看门旁的牌子,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看走眼,真的是「院长」二字。

 

一声请进在门后响起,李熏然走进去,那人看见是他露出些微意外的表情,让他有些得意。

 

嘿嘿,想不到我这么快就会来吧。

 

「李先生,请坐。」凌远示意他坐沙发。

 

李熏然掏出五毛钱还有盒饭,凌远只收下钱,拒绝了冒出饭菜香气的后者。

 

凌远说自己欠他的只有钱而已,剩下的就不必了。

 

「不不不我希望您还是收下!」李熏然忙道,他今天的运势可是有起死回生的现象,虽说不相信那些半真半假的玩意儿,没经过大起却经过大落却也让他不得不相信那个让自己绝处逢生的转折点就是凌远。

 

看看!今早钥匙带了!路上没堵车!准时上班!

 

多么美好的一天!

 

他把自己在运势谷底的经历讲了遍,完全没注意到凌远正在忍笑的嘴角。

 

正当他以为凌远听完这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后便会富有同理心地收下他的谢礼,却被那人「胃不好,外头食物太油吃不惯」的理由再次退了回来。

 

为了证实自己的话,凌远掏出胃药瓶子在李熏然眼前晃了晃,看着那人吃瘪的表情就觉得莫名可爱。

 

「你就留着自个儿吃吧。」凌远笑道,「好歹是被我退回去的,搞不好也能帮你改运?」他打趣地说。

 

李熏然一听有道理,凌远拿出自己的午餐朝他晃了晃,「吃完再走?」

 

于是他不争气地就这么赖了一顿饭的时间。

 

顺带一提,凌远自己做的午餐他也吃了一口,他发誓是凌远分给他的。

 

比外头卖的还美味,凌远要是不当医生肯定也是个大厨。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李熏然边嚼着边观察凌远,双手没有戒指,身上除了手表外没有配带饰品,办公桌上也没有相框一类的东西。

 

......凌院长这么厉害的人,怎么看起来就不像有伴的人呢?

 

果然世界是残酷的,对帅哥都很无情。

 

 

 

那天之后,李熏然像是和凌远达成了某种共识,某种一起吃饭的共识。

 

院长办公室被他走得像自家厨房,厨房有吃的,院长办公室也有吃的。

 

不忙的时候凌远会自己做饭,现在不忙的时候他会替李熏然多做一份,然后再传讯息给他,中午休息时间一到,那人就会准时出现。

 

李熏然身为蹭人饭的那个自然有些不好意思,所以除了一起吃饭的时间,他没敢再麻烦对方什么。

 

凌远倒不觉得被蹭饭是件麻烦事,相反地为了李熏然做饭的感觉并不差。

 

他们都没向对方说出口,只觉得这样的气氛真好。

 

在一次的对话中,凌远得知李熏然是个警察,他有点惊讶,毕竟李熏然那个身板没被风吹走就不错了。

 

李熏然的运势自从和凌远一起吃过饭后便扶摇直上,回到生活水平不说,他甚至把凌远在电话里的名字改成了"好运来"。

 

有次赵启平问他这好运来是哪位,李熏然只是笑笑不说话,赵启平怀着好奇的心点开通讯录──这号码怎么越看越眼熟?

 

翻出自己的电话通讯录搜了搜,一张酷似自家总裁男人的脸出现在联络人名单上。

 

「......李熏然。」

 

「嗯?」

 

「你怎么会有凌远的电话?」

 

「他给我的。」

 

赵启平抬头看他,那人的脸有着大写的诚实。

 

「你俩怎么认识的?」

 

「噢,他帮我买薯片。」

 

赵启平决定放弃与他谈话。

 

所有能和咱们院长扯上边的理由,就你的最不像。

 

少骗我了!

 

 

 

几个月后,李熏然在出任务时受了伤,躺着进了第一医院。

 

凌远已经在医院看过很多次受伤人员被送进来,但自从知道李熏然是个警察后,每次听说有警察负伤进院都得先问清楚。

 

每一次都不是李熏然,他希望这一次也是。

 

然而事与愿违。

 

幸亏李熏然捡回一命,只是失血过多让他的脸色有些苍白,身子甭提瘦了多少。

 

他看着凌远站在床边,摸摸那人的手,逗着他说:「别担心。」

 

「你也知道我会担心?」凌远挑眉。

 

李熏然嘿嘿笑了两声,随即又换上一张苦恼的表情。

 

「我觉得,我一定是遭天谴了。」

 

「说什么傻话。」凌远嗤笑一声。

 

「就、这阵子过得太舒适了,乐极生悲。」他偷偷瞄着凌远,不敢承认心底那点小心思。

 

「你觉得,我是不是真的该去改运什么的?」

 

给个意见呗,凌院长。

 

好歹您也算是帮我改运的人。

 

凌远听完,毫不在乎地耸耸肩,彷佛不当这是问题。

 

他一只手摸上李熏然的脸颊,那人的身子僵了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

 

「有我在你还要改什么运。」

 

凌远的声音轻轻柔柔的,让李熏然有些恍惚。

 

 

那我就一直留在你身边呀。


你现在可以叫我老凌了,熏然。

 

 

END.



大年初二暨白色情人节快乐!!!!(???

再忙也要上来发文普天同庆!!噢我爱大家好久不见!!!!

评论 ( 28 )
热度 ( 2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