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

【谭赵】记一次访问(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挚爱



预警:

*短短的,一发完

*作者已放飞自我,大家只管吃糖即可(。



「谭总,关于外界认为您已心有所属这件事,您怎么看?」

 

听到这个问题,翘着脚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眼眉一抬,笑了起来。

 

 

 

这已经不是谭宗明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

 

身为晟煊企业的总裁、金融界的龙头,各方面的邀约像迎面而来的雪片,大部分擦身而过,只有少数能落在他肩头上。

 

谭宗明不可能照单全收,真按那作法行程早已排到地老天荒,就算谭宗明愿意,也不代表他的人也会愿意。

 

「所以你今天中午会出现在电视上啊?」

 

一边吃着早餐,赵启平颇有兴味的问。

 

「我还以为你都不接采访了呢。」说完又拍一下自己的脑袋,「哦对,我想起来了,因为我不让你去。」

 

他得意的在谭宗明的鼻头上骚了几下,强烈的占有欲表露无遗。

 

谭宗明笑笑把人拉进自己怀里,还不忘民以食为天,看着爱人伸过来的汤匙就是一口含住。

 

「自己吃,又不是小孩子。」赵启平坐在他膝上,嘴上说着斥责的话,却没有一点阻止的意思,「我是否该去爆个料,晟煊总裁需要人伺候才吃的下东西。」

 

「我不要别人伺候,就要你。」咽下嘴里的食物,谭宗明在爱人的唇上啄了下。

 

「行了吧你,一大早这么肉麻。」

 

「这不都是为了让你能爆料么。」

 

「我开玩笑的诶...」

 

这是他俩上班前的温存时光,吃个早餐也能甜腻成这样,让赵启平总觉得食物里混了太多的糖。

 

在忙碌的工作开始前,能够在彼此的怀里依偎一番便是种幸福。

 

他和谭宗明交往很久了,这样的亲昵的动作却一次也没少过。

 

这次的邀约是谭宗明的一个老友,在新闻界也有着不小名气,谭宗明自然不用靠着这人打响晟煊的名头,只是看在朋友的面子上捧场,至于外界怎么评断,他管不着也不想管。

 

「今天下班我去接你?」

 

「好啊。」赵启平提起自己的包,躲过谭宗明想要朝他伸过来讨抱的手,「你堂堂一个总裁能不能成熟点?」

 

说完,身体还是不自觉被他吸引过去,走进他的怀抱里。

 

真的没救了,哪边都一样。

 

但是,这就是被深爱着的证明啊。

 


「今天中午记得看电视。」

 

「哎,知道啦。」



 

──然而天不从人愿,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今天医院的人特别多,一位同事又正好休假,看诊的担子全落在赵启平肩上,查房的时候也没能和病人多聊上几句就匆匆前往下一间,直把他忙得喘不过气。

 

直到中午的人逐渐变少,他才得了闲,在医院食堂找个位子坐下来休息。

 

不知道谭宗明的节目播完没,他想,都已经答应人要看了,他可不想事后再去网络看重播。

 

此时,一群护士也正好趁着休息时间进来食堂,见赵启平一个人坐在那,便鼓起勇气过来询问,赵启平笑笑,答应了。

 

女孩们很开心,虽说大家都知道赵医生工作上很严肃,对同事却是个没架子的人,有一种让人想多加亲近的魅力。

 

何况,赵医生那颜值,那身段,那救死扶伤的技术,根本承包了对他有意思的各年龄层。

 

尽管对赵启平的感情状态十分关心,却知道这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就算真有情况了也宁愿人不公开,好胜过公开之后的撕心裂肺,所以每个人都心照不宣的不去提这件事。

 

护士们和赵启平一同谈天,这时挂在墙上的电视不知被谁打开,一张熟悉不过的脸出现在视野中。

 

「诶这人是那个晟煊的总裁嘛!」

 

「长得好帅!」

 

护士们开始骚动,显然除了赵医生之外,还有一个人能进入他们的话题。

 

赵启平抬头一看,今早还赖着他不肯走的那个男人,已经开启他的总裁气场走进画面里,风流倜傥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摄影棚像被他走成了伸展台。

 

行啊老谭,切换的挺自如。

 

赵启平不自觉笑了,又怕被人发现,赶紧低头扒了一口饭。

 

看这情况是刚好赶上了,同桌的护士们有些开始拿手机搜寻电视上那人的数据,有些略知一二的便开始自己的幻想,殊不知对那人最了解的人就近在眼前。

 

赵启平一边看着谭宗明的访谈,身旁的护士们也有了早晚都会谈到的问题。

 

「你们觉不觉得...谭总像是有伴的人啊......?」

 

「啊?!」

 

女孩们顿时沸腾起来,赵启平表面装的不动声色,内心却十分好奇接下来的对话。


「我觉得啊,那种大老板的伴侣可能是不固定的。」一位女孩说。

 

...谭宗明敢那样做,以后就别想再碰他。

 

「妳这没节操的脑子能不能正常点,谭总怎么看都不会是这种人好呗。」身旁的同事推他一下。

 

就是说,赵启平在心里吐槽了所有人好几轮,平时在看精神腐蚀玩意儿的该不会不只他一个人吧。

 

「我倒觉得,能和他在一起的人肯定也来头不小。」

 

──不,那个人就在这里,他只是个平凡的骨科医生。

 

「可是看谭总那么高大的个子,喜欢的可能是娇小的女孩子也说不定。」

 

──盒盒盒,刚好相反,娇小的那是曲筱绡。

 

「不然我们问问赵医生的意见。」

 

──啊?

 

突然扯上自己,赵启平内心一跳,这是坐着也中枪啊,在心里吐槽错了么?

 

「怎么了吗?」

 

他摆出一个专业的微笑,扮演一个刚从电视中回神的人,这一点都不难,因为不管哪边的谈话主题都是同个人。

 

电视上,目前的采访主要访问谭宗明的事业,身为总裁,赵启平知道这类问题他早就被问过不下几十次,虽然采访才刚开始,但他就是可以看的出来,谭宗明的笑容已经有点倦意了。

 

恐怕连摄影师都不曾察觉吧,身为恋人,早就把谭宗明的每个小动作和小表情都摸清了。

 

像是心电感应一般,谭宗明这时正好看着摄影机,赵启平知道他正对着屏幕前的自己笑,但他还来不及感到心跳加速,身旁的女孩们就暴动了,活脱脱就是追星的现场实况。

 

「啊啊啊啊啊好帅!!!」

 

「天啊他在看这里!!!!!」

 

「......」

 

给我一个眼神,热辣滚烫。

 

赵启平想,歌词果然不是骗人的。

 

待到女孩们平复,便听主持人道,现在我们来到第二阶段的问答。

 

『谭总,您认为理想中的感情是什么样子?』

 

「哦哦哦哦哦哦......!!」

 

同桌的女孩子再度被炸上天,老早就忘了自己要问赵启平的问题,真是谢天谢地。


但是这么敏感的问题就这样被问出来,谭宗明会怎么应对?

 

那张自信的笑脸没有出现一丝的慌乱,像是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状况。

 

......所以今天早上是为了从自己身上获取灵感么?

 

老谭,你的套路又更深啦。

 

只见谭宗明翘起一只脚,淡淡地答道:「像我这样。」

 

此话一出,不只是赵启平这一桌,整个食堂里收看电视的人都竖起耳朵,其中还能听见不少人的惊呼声。

 

这回答,短小精干。

 

也不知道是为了放烟雾弹还是刻意制造节目效果,但不管是哪个,谭宗明都做的十分到位。

 

『关于外界传言您已经心有所属的事情,您打算怎么面对?』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这都是些什么回答,赵启平忍不住在心里偷笑,还能不能好好采访。

 

主持也是个聪明人,顺着谭宗明的回答继续问道,『那您觉得,您的伴侣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他?」谭宗明笑了一声,玩笑归玩笑,该认真的时候他还是会认真的。「全世界最好的一个人。」

 

「.......!」

 

屏幕前的人愣住了。

 

而谭宗明还没讲完。

 

我爱的那人啊,长的很好看,个性也很好。

 

他心胸宽大,能够包容我的无理,自己有时候却像个小孩一样。

 

他知道我工作很忙,所以能够体谅。

 

当然我也能体谅他,呵呵。

 

我一直觉得一个人能在这一生中遇见最好的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而我很荣幸能享受这个幸福,都是他给我的。

 

我何德何能吶,喜欢他的人都能排队绕晟煊三圈,他却选择了我。

 

「.........」

 

一字一句,没有半点虚假。

 

真心诚意,隔着屏幕就能感受。

 

整个食堂回荡着谭宗明的嗓音,没有人开口说话,像是被这气氛感染了。

 

小护士们简直感动的要哭,这种情人夫复何求。

 

屏幕上的那位总裁自始至终都没有提过那位让他倾心不已的恋人名头。

 

但是收看节目的人都能明白,总裁对那人的爱意有多么深,像是刻入骨髓一般。

 

赵启平的拳头在白袍里紧紧握着,他刻意站远餐桌,不让任何人察觉他变了的神情。

 

谈话继续进行,背景音乐也换成浪漫的曲风,总裁面对一连串的私人感情说了许多,却连爱人的职业都没有透露过。

 

对于别人是一种隔空骚痒,对于赵启平却是无法停止的悸动。

 

谭宗明在保护他。

 

谭宗明深爱着他。

 

彷佛印证自己的想法,画面里的总裁又道。

 

「这样讲或许老掉牙,但我还是必须说,我用一生来爱他。」

 

不只这辈子,我希望我能有他的每个来世。

 

「......傻子。」

 

赵启平低低地笑了。

 

这么肉麻的情话也只有你讲的出来。

 

主持人显然也被感动的泛红眼眶,带着微弱的鼻音,问出最后的题目。

 

『最后请对您的挚爱说一段话。』

 

还特别提醒,哦,别看我,看着摄影机吧。

 

谭宗明笑弯了眼角,转头看着屏幕。

 

那双明亮的双眼好似穿透出电视机看着自己,浓情蜜意全写在脸上。

 

所有人都在猜,总裁会说什么。

 

是在镜头前大方表白,说我爱你,还是像电视剧一般,拿出戒指求婚?

 

然而屏幕前只有一个人知道,那人即将说出口的话。

 

白袍在身后飞扬,赵启平勾起嘴角,悄声无息的离开餐厅。

 

……一会儿见了,老谭。

 

 

「宝贝,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待会儿我接你下班。」

 

我等你,我的挚爱。

 

 

END.

评论 ( 50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