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

【凌李】弹琴说爱(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爱你很久


严重OOC哦(

希望大家看得下去…我就照着那首歌的意境下去写了QvQ



1.


李熏然从赵启平那儿借了把吉他。

 

「老凌老凌!我弹吉他给你听好不好!」


一见到熟悉的人出现在门口,李熏然抱着吉他蹦蹦跳跳的跑到他面前,还不忘先把乐器给放下才张开双手给凌远一个拥抱。


「你会弹?」


揉揉他的卷发,凌远宠溺一笑,他的小警察真是多才多艺。

 

「当然!虽然很久没碰了,但只要稍为练习一下就可以了!」

 

李熏然得意的翘起鼻子,像是急着要才艺表演的孩子,他问,老凌,你想听什么,我弹给你听!

 

「只要是你弹的都好。」凌远笑笑,然后松开环绕彼此的手,他走进厨房。


「晚上想吃什么?」


他回头,看着李熏然站在厨房门口眼巴巴的望着他。


「是你弄的都好。」


有样学样的模仿爱人刚才的话,李熏然挺胸道,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说完,一阵风似的跑掉了,几秒钟之后,吉他的声音传入耳里。


呵,居然已经在练习了,凌远心想。



看来我家要开演奏会了呢。



2.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李熏然左手变换和弦,右手随着节奏在弦上摆动,低沉的嗓音缓缓唱着,在寂静的空间中回响。

 

凌远在他身旁,时不时从书中抬头看他一眼,看他低眉沉思的脸,看那双好看的手在乐器上来回移动,嘴上也是一句句的唱着,一首歌渐渐有了雏形,他看见李熏然笑了。

 

「弹得真好。」

 

又过了一阵子,趁着人暂停手上动作,凌远毫不吝惜的给予掌声。

 

「都还没弹完呢,你的赞美能不能晚点再给?」李熏然嘟起嘴,虽然被凌远夸了很开心,但他自己也知道还有要改进的地方。

 

像是刷弦的时候,一不小心没算好就给落了拍子,凌远不可能没听出来。

 

「先说好,我弹错你不可以笑我。」李熏然把吉他放着,把姿势换成躺姿,头上枕着的是凌远的大腿。

 

「什么时候笑过你了?」凌远失笑,牵起那人朝他伸过来的左手,上头有着因为按弦而多出的薄茧子。

 

「痛不痛?」他问,李熏然摇摇头,露出满脸的得意,「这可是吉他手的勋章!」

 

说着,还用手在自家院长脸上搔了几下,像是小猫的爪子。

 

「对了,你弹的这什么歌?」

 

「晴天。」李熏然说,就是首很简单的曲子。

 

他从凌远膝上起身,再度把自己埋入练习里。

 

「……」

 

凌远没听过这首歌,但他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想起李熏然唱过的其中一句,「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他忽然有种预感,自己绝对不会喜欢这首曲子的歌词。

 


3.


凌远后来百度了下歌词。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

 

这句还挺正常的,虽然逃学不是好行为。

 

『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李熏然,不准淋雨,会感冒。

 

『好想再问一遍,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嗯?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妳手,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凌远一句句歌词看去,脸色越来越难看。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这都什么跟什么!我们不是都已经在一起了么!

 

没有我家熏然的日子,就算是晴天我也不会好一点!

 

凌远愤怒的从院长座位上站起身,瞬间他意识到自己正在和歌词吃醋,又捂着脸坐下来。

 

整个幼稚的过程没有任何人看到,凌远还是下意识的想挖洞埋了自己。

 

一想到自家的小警察一天天把曲子练熟的模样,凌远不知怎的,就是不想让他唱完整首歌。

 

明知道歌词终究只是歌词,根本不会发生在他俩身上,内心还是觉得慌。

 

他把整首歌听了一遍。

 

歌手唱到最后一句,忽然一个想法在凌远脑中一闪而过。

 

歌词是人写的,要怎么看待歌词也是人想的。

 

 

......所以我是为什么要和一首歌吃醋?

 

凌大院长在办公桌上抱头沉思,为自己幼稚的行为感到痛心疾首。

 

 

4.

 

随着李熏然的技巧越来越熟,当他能一口气不落拍不出错的弹完整首晴天的时候,他在上班时间发讯息给凌远,让凌远不禁怀疑自家的警察是不是连在追犯人的时候都在想着练琴的事儿。

 

终于到了成果发表的那一天,李熏然要凌远坐在他身旁,开始演奏之前,他对凌远说,「老凌,其实那首歌我一直有个想不透的地方。」

 

「?」

 

「就是这里,我先唱给你听啊......『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老凌,你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最后一句的拜,只有一个字?」

 

就好像声音突然被关掉一样,明明唱完也可以的。

 

还有啊,前一句话才说会爱你很久,下一句就断掉了,这样一点都不好!

 

李熏然说着说着抬起头,看见凌远一张忍俊不住的脸,更困惑了。「老凌你笑什么?」

 

「笑我自己。」

 

见李熏然一头雾水的样子,凌远只好把那天在院长办公室的事情说了一遍,逗得李熏然也哈哈大笑。

 

「不是我说、老凌你...盒盒盒盒盒!!」

 

和歌词吃醋的凌远太可爱了!李熏然只恨自己当时不在现场。

 

「有什么好吃醋的?」

 

「谁让你选的这歌。」

 

「诶,你当初自己说我弹什么都可以的诶。」

 

李熏然瞪眼抗议道,又想起刚才的问题,「那你不觉得最后一句很奇怪吗?」

 

既然老凌都看过歌词了,想必也会有疑问的吧。

 

「哪里奇怪了?」

 

凌远说,那就只是歌词而已,不然你先弹一遍试试。

 

这哪是弹完就会知道的事情,李熏然一头雾水。

 

「等你弹完你就知道了,我不骗你。」

 

凌远催促道,李熏然不知道那人卖起了什么样的关子,反正先演奏就对了。

 

李熏然清了清喉咙,看着凌远抛过来的鼓励的眼神,手上开始动作。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流畅的乐音配上李熏然的歌声,低沉的嗓音像股浪潮拍击着胸口,凌远闭上眼睛,陶醉在爱人的自弹自唱里。

 

李熏然一遍又一遍的唱着,直到快要结束了,凌远才睁开眼睛,缓缓起身走到他跟前。

 

此时,李熏然唱出最后一句。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

 

演奏者的声音被封住了,他瞬间恍然大悟。

 

难怪,最后一句的声音会不见。

 

难怪,老凌突然不讨厌这首歌。

 

谁说歌词的结局是坏的,整首歌的故事结局也是坏的?

 

吉他手笑弯了眼睛,惊喜的抱住这位上前向他献吻的观众。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故事的最后,他们谈情说了爱。

 

 

END.



我也好久沒碰吉他了,然然帮我復健好吗(凌远is watching you

评论 ( 18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