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

【凌李】事成了(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虔诚的吻


好久没更文了手感跑光光Q_Q



「这是我最后一次要求你们。」


房子的主人面无表情,严肃地对沙发上的人开口。

 

凌远双手负在胸前,冷漠肃杀的语调彷佛下一秒就会有刀子飞过来,而且还是手术刀。

 

「老凌,放轻松点嘛,这是自己家不是么。」

 

见好友变了脸色,谭宗明赶忙堆起笑脸打圆场,马上停止手上的动作,和身旁的人摆出一副乖孩子的模样,但凌远完全听不进去。

 

「正因为是我家,在这里我说了算。」

 

他冷冰冰的语气没有一丝感情,他伸出手指向门口的方向。

 

「谭宗明,现在带着你的人,给我滚。」

 

「喂...不是吧、凌远...」

 

「开玩笑总有限度,现在,我请你们走。」

 

沙发上的赵启平见他是动真格了,身为凌远的下属兼师弟,哪敢再多说一句,拉着谭宗明的手就要走。

 

「那...师兄,咱们先走啦...」

 

「慢走不送。」

 

谭赵二人走到门口,谭宗明自知理亏,转过头对凌远道了歉。

 

「没有下一次了。」凌远的态度依旧不怎么客气。

 

「我知道。」谭宗明道。

 

「好啦师兄你别气了...咱俩也只是想让你这儿热闹点,谁让你...」见凌远一个眼神过来,赵启平立刻把后半句的话给吞回去。「总之,我们没有恶意。」

 

「我当然知道,我只是觉得,你们不用三天两头就往我这儿跑。」停顿了会儿,凌远续道,「再怎么说,我家怎么看都不适合你们。」

 

这是最后一次了。凌远说。

 

赵启平见状,无话可说,嘴巴像拉链一样紧紧闭着,向谭宗明抛出一个求救的眼神。

 

谭宗明忍不住开口,「你是真的没想过那事...?凌远?」

 

「你们两个若是能不来打扰我,我会好好考虑的。」

 

「......」

 

「所以这个家你是打算不成了?」

 

「不成,这就是你想问的?三不五时到我家来秀恩爱就为了『顺便』讨论我的终身大事?」凌远的音量明显放大了,「我的工作是什么,你不清楚么?」

 

「话可不能这样说。」谭宗明总算开始反驳,「我也忙,但我就是个例外。」说完,还一把搂住了赵启平的腰。

 

凌远简直没眼看,再这么下去他非得在自家失明不可,他把人给推到门口,一把关上家门。

 

「喂!凌远!」

 

「师兄!」

 

「滚!」

 

 

没办法了,谭宗明带着赵启平坐上车。

 

一边系上安全带,赵启平问身旁的人。

 

「老谭,我们就这样放着师兄好么?」他说,「说不定他只是因为咱俩常到他家洒狗粮而生气罢了。」

 

「我不信他没考虑过那档事。」忿忿的踩下油门,谭宗明面对好友的固执也是无可奈何。「唉,随缘吧。」

 

车子又开了一小段,赵启平忽道,「不过...看师兄那样,我们两个反而显得幸福啊。」

 

谭宗明笑了,倾过身子与他交换一个吻。

 

 

也难怪会被凌远赶出家门呢(´・ω・`  )。

 

 

 

正当全医院的人都替自家院长担心终身大事的时候,凌远仍是照样整天忙进忙出,早上和高层开会,下午跑手术,一个大写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病患和护士们闲聊时,凌远就算不在房里也能成为话题主角。

 

婆婆妈妈一面和护士谈病患,一面替凌院长打听对象,恨不得替他列张清单。

小护士被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受不了,见着外面有个医生,便随手把人给拉进来救场。

 

幸运的是,那位医生正好是有伴的人,不幸的是,那位医生的名字叫做赵启平。

 

婆婆妈妈们一见帅气的小赵医生登场,恨不得每个都崴了脚,想对凌远问的问题都抛给了赵启平,所幸赵启平经验丰富,像在对付病痛一般轻松化解了。

 

倒是小护士还处在震惊当中,连赵医生都有伴了,凌院长怎么一点进展都没有。

 

哦,还有自己也没有,小护士难过地想。

 

 

 

凌远本来以为自己这辈子不会对任何人动心。

 

安安稳稳的做好第一医院院长的工作,直到退休,像有人开过的玩笑一样:和工作结婚。

 

直到他从鬼门关救回了一个满身是血的警察。

 

那人的名字叫做李熏然。

 

 

 

李熏然在出任务时不慎中枪,两发子弹,一发打在腹部,另一发子弹侥幸擦过头部,却还是造成大量出血,凌远把他从满是血迹的担架上移到手术台上时,李熏然已经陷入昏迷状态,体温冷的和尸体没两样。

 

原本英俊的面容因为失血过多而显得苍白,凌乱的警服到处沾着血块,也不知到底流了多少的血,又或是沾了几个人的血,不管哪个都叫人触目惊心。

 

当大家都以为李熏然救不回来的时候,凌远看着微弱的心电图不断祈祷,有一下没一下的频率就像是他心底的恐惧,随着李熏然生命的逝去变得越来越大。

 

凌远是第一次见他,却对这个人有种特别的感觉。

 

他从手术台救回来的生命不计其数,却唯独对眼前的这条命放不下。

 

所以,当他听见机器发出规律的滴滴声,看见心电图的起伏越发稳定,他紧紧闭上双眼,忍住即将流下的眼泪。

 

缝合完伤口,凌远轻轻抚着,没有人听见,隔着口罩,他默默的说着的话。

 

没事了,熏然,没事了......

 

 

 

赵启平发誓他从没看过师兄查房查的如此勤快。

 

结束了日常的工作,他好几次目睹凌远走进同一间病房,脑筋转得飞快,他立刻打听那间病房里到底住的是什么人。

 

光是这样还不够,他走到病房门前,把耳朵贴在门板上,听见里头有说有笑的。

 

「!!!」

 

赵启平快马加鞭的跑出监听范围,他走到医院外用手机,一通电话拨给谭宗明。

 

「老谭老谭!你听我说!」

 

「启平?你小点声...我在开会呢。」

 

「那我长话短说,你仔细听着啊。」

 

「好,你说吧。」

 

赵启平深深吸口气。

 

「──事成了。

 

「!!!」

 

电话那头的谭宗明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当真?」

 

「当真!」

 

赵启平立刻把手机拿离耳边,因为晟煊总裁的欢呼声已经透过话筒传了出来。

 

 

......不是在开会么?

 

 

 

「凌院长!」

 

头上包着绷带的那人看见熟悉的身子走进视线,李熏然从床上撑起身体,马上就被凌远给压了回去。

 

「你伤还没好呢,别乱动。」

 

李熏然刻意扭动几下,证明自己已经恢复了,凌远板起脸,捏起脸颊闹他,直到人唉唉叫着才放手,那张脸现在已经回到了原本的样子,健康的肤色以及明亮的五官。

 

「今天感觉怎么样?」

 

「很好啊。」

 

一边写着纪录,凌远看着他头上的绷带说道,待会儿帮你拆绷带。

 

李熏然点点头,看着凌远认真的面容,内心也开始跟着胡思乱想。

 

他从父母那听到很多事,自己重伤昏迷的时候,是凌远把自己救回来,除了父母之外,他是伴在自己身边最久的人。

 

李熏然必须说,他对凌远挺有好感的,和一般人眼中的那种势利院长不一样,长得也很好看。

 

何况他救了自己的命,这么好的人,他不管说几次感谢都没办法表达对他好感的万分之一。

 

凌远一圈又一圈的拆下头上的绷带,问道,「熏然,还痛不痛?」

 

李熏然摇摇头,眼睛灵动的眨了几下。

 

凌远拆完头部的绷带,示意他撩起衣襬,他细细查看腹部的伤口,那是他替李熏然缝合的地方,线已经拆掉,泛着粉色的皮肤正在愈合。

 

指尖传递着凌远的体温,在皮肤表面又轻又柔的抚着,李熏然竟感到有些害臊,下意识别过头去。

 

没想到这一点反应立刻让凌远捕捉到,他轻笑道,「害羞了?」

 

「...没有。」

 

「但你脸红了。」

 

「.........」

 

「现在害羞会不会太晚了点?」凌远替他整理衣服,「你昏迷不醒那几天,该看的和不该看的我都看完了。」

 

李熏然全身僵硬,好像突然变成石头。

 

「病患也是要清理身体的。」凌远脸上恨不得写上慈祥两个字,他看着李熏然双手护着胸口的动作就想笑,碍于形象只好作罢。「呵...你做什么?」

 

「真的都看过了?」小警察紧张兮兮地问。

 

凌远点点头,笑道,「还是你要让护士来帮你,我也不介意。」

 

「不用了!!」李熏然红着脸,他现在恨不得挖穿医院地板,把他或是凌远其中一人给埋进去,拽紧了被角,他结结巴巴地道,「现、现在已经不用了吧...!」

 

「不用什么?」

 

「你明知故问!」

 

「我可不会读心,你怎么就这么肯定?」

 

 

看着凌远笑呵呵的面庞,李熏然知道自己是再也回不去了,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

 

殊不知,凌远也一样。

 

 

 

过了一阵子,李熏然的身体已经恢复如初,他出院的那一天,凌远来到他的病房替他收拾东西。

 

赵启平偷偷跟在师兄的背后,发现病房的门留了一条缝,正好适合偷窥的尺寸,还不会被人给看到。

 

所以这两人到底成没成?虽然刚开始赵启平已经对谭宗明打包票肯定能成,但命运是会捉弄人的,要是他俩真演了出恋人未满,最感到人神共愤的肯定是他和谭宗明。

 

他就着微微的缝隙,看见两人站在病床边。

 

李熏然的双手被凌远牢牢抓着,脸上都是一样的笑容。

 

「恭喜你出院,熏然。」

 

「谢谢凌院长。」

 

凌远诶了一声,挑眉问他,「还叫我院长?嗯?」

 

「哎、老凌...」

 

李熏然笑出声,伸出双手抱住凌远。

 

门外的赵启平简直没眼看,这样是否算得上中老年人的浪漫。

 

他现在总算明白凌远那时候把他和老谭轰出家门的心情了。

 

辣眼睛啊。

 

虽然这么想着,还是撑到最后,毕竟拥抱这个动作还有太多的疑点和可看性。

 

果不其然,便听房里的凌远道,「熏然,把眼睛闭上好么?」

 

──男孩子把眼睛闭上就是要...!赵启平心里打起了鼓,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真该把谭宗明叫来的。

 

「那老凌你也把眼睛闭上。」

 

「好。」

 

赵启平看着闭上眼的两人,距离越来越近。

 

当他们不再有距离的时候,他选择把视线移开。

 

 

如此真挚又虔诚的吻,就留给你们好好品味吧。

 

 

 

在那之后又过了很久。

 

凌远家的沙发上,有了四个人一起谈天的身影。

 

这才是真正的热闹,才是真正的秀恩爱。



事成了,家也成了。

 

 

END.



对了补一下在凌远家的闪光二人组↓(图源水印)

加上人名之后这篇文就诞生了.....


【虔诚的吻】

谭宗明&赵启平:够虔诚吧。

凌远:.......


评论 ( 42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