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

【殊琰】两只鸽子(一发完)

赶在生日的死线发了一篇文纪念(其実早就写完了只是沒发)

总觉得自己好像常常在做这种安全上垒的事情(

 

主角不是人,一块殊琰小甜饼ˊwˋ

灵感来自朋友去公园拍了一堆鸽子相片回来之后的三句”看到两只形影不离的鸽子””他们一直黏在一起,一只白一直被黑的缠着””这我可以补脑殊琰TT”(。

谢谢他让我的待办清单永远都是满的Orz

 


没有人知道这两只鸽子中发生了什么事情。

 

 

萧景琰是一只白鸽。

每天的例行事务就是和其他的鸽子们一起到处飞到处看,偶而在水边停下歇息,偶而在树上纳凉,生活十分惬意。

直到有一天,有只黑色的鸽子不知打哪来,很快的和自己所处的鸽群混熟了。

萧景琰记得自己没怎么跟他讲过话,他却记得自己的名字。

那只黑色的鸽子说,我叫林殊。

因为跟家里闹翻了所以独自跑出来闯荡,你也可以叫我梅长苏,那是我的化名。

才不会以后不小心因为坏事出名了还被家里知道,林殊补了一句。

萧景琰愣了一会儿,没称他林殊也没叫他梅长苏。

他唤他小殊。

「.........」

林殊问他为什么。

「因为你看起来比我小啊。」

一边吃着来公园散步的路人带来的榛子酥,萧景琰理所当然答道。

以人类来比拟的话大概是眉毛的位置有两道上扬,虽然自己看出来了但萧景琰是白毛所以并不怎么明显,但林殊心想萧景琰要是个人类肯定是个眉毛很粗很浓的男人。

何况身为一只能有这么明显特征的雄鸽也不多。

萧景琰又说,不是体型小,是年纪。

然而林殊怎么看都看不出来自己比萧景琰的年纪还要小。

当然,黑色的总是显瘦,也许真的是体型的关系吧。

萧景琰分了一点碎屑过去给林殊,但后者却不怎么喜欢的样子。

「喔,这个我不能吃。」

黑色的翅膀扑腾了几下,林殊退了几步。

「为什么不能吃?」

「我爸妈说我吃了翅膀就会变成红色的,身体也会。」

林殊凑过去闻闻,又说,而且我也不喜欢这个味道,嘴里发出嫌弃的咕咕声。

「那你就真的不吃了?」

怕林殊反悔,萧景琰嘴巴上这么说,还是把给林殊的那一份吃掉了。

「你就这么想看我变成红色的?」

林殊瞪大眼反问,第一次遇到脾气这么倔的鸽子。

他想起田里的水牛,萧景琰这只鸽子就算看到他在水牛背上站着他都不意外。

他哪里知道萧景琰才不是因为想看他变成红色的。

但他已经看出了眼前的白鸽对榛子酥的热爱。 

又或者说,林殊这只鸽子是黑色的,就算真成了红色的大概也看不出来。

但有件事他很肯定也很明白。

在经过这一段死缠烂打不请自来却又没得到什么结论的对话之后。

   

他喜欢上萧景琰了。

谁说一见钟情只能用在人类。 

 

 

林殊是只自由自在的鸽子,至少在萧景琰眼中是这么认为的。

萧景琰总是飞在队伍的最后,不是他速度慢,是他喜欢眼前的风光。

如果咻的一下就飞过去了那还有什么好看的呢。

为此,他一直都是悠悠哉哉的在天空中享受飞行。

但林殊可就不一样了。

好比说,大家一起飞行的时候,林殊总爱飞在自己身边,左绕右绕,还边飞边和自己聊天,有时还差点撞上前方的电线杆。

萧景琰看着地上来来往往的车子,又看着林殊,对他自身的驾驶技术有些质疑。

就在林殊又一次与水泥竿子擦身而过的时候,萧景琰终于开了口。

「你可不可以好好看路?」

两只鸽子停在电线上,萧景琰没好气的对身旁的黑鸽说道。

「没办法,因为一直有让我分心的东西。」

举起两只翅膀做出人类摊手的样子,林殊的表情很是得意。

「空中哪有什么能让你分心的东西。」

林殊咕咕了两声,换了张深情款款的表情,凑近萧景琰。

「有啊,就是你。」

「..............」

萧景琰把这句话解释为,自己的飞行速度太慢,让原本可以飞在前头的林殊必须回头来关照一下自己。

他觉得身为鸽子的自尊被侵犯了。

「不用你管。」

 

白鸽抛下一记眼刀,恶狠狠的用力拍着翅膀走了。

留下黑鸽和一张鸽子造型的深情脸愣在原地。

 

 

林殊是只聪明的鸽子,马上就意会到萧景琰生气的理由。

他很冤枉,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跟对方说,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想跟你飞在一起。

萧景琰的固执脾气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他觉得很头痛。

不远处的鸽群已经在水塘边休息充足,一只只拍着翅膀成群结队的走了。

林殊看见队伍的最后有只黑鸽,正懒懒的伸着翅膀,缓缓的离开地面。

他知道那是萧景琰,而想追上去并非难事。

但是他们现在在冷战啊。

林殊想归想,终究还是飞了过去。

「景琰!!」

前面的白色鸽子回过头,看见是自己又迅速转了回去,加快了速度。

诶,竟然跟我比速度?

林殊暗笑了一声,要比这个,我谁都不会输。

你离我越远,我就偏要追上你。

景琰,我不会放弃的。

 

 

萧景琰觉得后方有杀气。

他没有多想的加快速度,混进鸽群里。

鸽群中几乎都是白鸽,林殊想找出自己只怕没这么简单。

「──景琰?」

萧景琰转头,林殊笑的正开心的脸出现在眼前。

「.........」

「我找到你了。」

嘿嘿。

林殊开心的靠过来蹭了蹭,完全没有意识到这里是半空中。

「你到底想干嘛。」

萧景琰自暴自弃的问道,甚至没有正眼看他。

废话,他得看路啊。

见白鸽总算和自己讲话,黑鸽很高兴。

「你不生我气了?」

「跟你生气有什么用。」

「也对。」默认的语气。

「.................」

沉默了几秒,萧景琰又重复了刚才的问题。

「你到底想干嘛。」

「我想跟景琰在一起。」

林殊的表情前所未有的认真。

「...........!!」

 仆通。

听着黑鸽认真且严肃的回答,白鸽觉得心跳变快了。

虽然因为黑色的羽毛所以看的不太清楚,但萧景琰觉得,林殊在讲这句话的时候一定是这样子的。

 不然自己怎么会感到害臊呢。

 

鸽群降落至公园,萧景琰整理自己的羽毛,发现林殊的也乱了,便也凑过去理了理。

林殊看见萧景琰靠近自己很开心,拍着翅膀享受对方的服务。

待萧景琰打理好彼此,林殊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用脸颊蹭了他一下,还特意用鸟喙轻轻点了点萧景琰的嘴巴。

如此亲密的举动让萧景琰红了脸,林殊想如果鸽子会脸红大概就像景琰这样。

被白毛覆盖的皮肤透出些微粉,看的林殊又是凑过去多蹭了几下。

「诶、诶你...蹭够了没?」

意外的,萧景琰不讨厌这种感觉,虽然嘴巴上说希望林殊别再闹了,心底却有一个小小的念头要他不要停。

你以后想蹭多久就蹭多久,干嘛急着现在。

甚至这句话差点就脱口而出。

「为什么一直缠着我?」

总算问出了一句正经话,萧景琰退了几步,看向笑意盈盈的白鸽。

「因为我喜欢你啊。」

萧景琰愣住了。

但林殊还没说完。

那天的公园人不多,萧景琰不用分心去看有没有路人带着榛子酥来喂鸽子。

那天的风也不大,他也不用担心听不见林殊讲话。

所以白鸽完完全全记住了黑鸽的话。

但他不记得自己回复了什么,只知道他是笑着答应的。

可能还哭了一点吧。

反正黑鸽记得就好了。

 

景琰,我喜欢你。

我可以一直待在你的身边吗?

以后你想去哪里,想飞在前面还是后面,我都跟你一起。

我会帮你整理羽毛,也会逗你笑,我会做很多很多让你开心的事。

所以不要生气了。

还有,我把我的榛子酥给你,你不用担心吃不饱。

反正我也不能吃,嘿嘿。

景琰,跟我在一起吧。

 

 

这里有群鸽子。

这里有群黑白混杂的鸽子。

这里有群黑白混杂的鸽子们,每次成群出现总会让人注意,有两只特别明显的挨在一起。

一只黑鸽,一只白鸽。

两只鸽子亲密无间。

亲昵的举止总让人们以为他们也有感情。

一起觅食,一起休息,一起飞翔。

谁都拆不开。

 

没有人知道这两只鸽子中发生了什么事情。

 

 

END.

评论
热度 ( 13 )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