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

【凌李】室友教你追男友(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生日快乐

 

东哥四岁生日快乐啊嘶!!!!

我真的超喜欢你的啦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预警:

*很短,一发完

*前方高糖注意(?

*一个迷弟学生追教授的故事

*微谭赵(?

 

 

 

李熏然最近很苦恼。


他的暗恋对象兼教授凌远,就快要生日了。


然而除了吃的东西以外,他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可以送。

 


 

李熏然决定找自家室友赵启平商量。


不指望从室友身上得到什么收获,但李熏然认为既然赵启平和凌远同为医学系,或许会比较清楚他的喜好也不一定,起码胜于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刑警系的自己。


身为同寝室友,李熏然知道赵启平所有的秘密,好比说他正在和经济系的教授谭宗明交往,时不时在谭宗明那里一待就是整个晚上之类的,但赵启平也不好惹,打从李熏然告诉他自己喜欢凌远的事情之后,每天总是喜欢以和凌远同系的名义向李熏然报告凌远的近况,又喜欢点到为止,间接撩的李熏然想跟他打一架。


然后结尾永远是那一句话,咱们教授很忙的,没空理你。


关于这一点,李熏然起初原本不相信,想着凌远就算再怎么忙也不会不吃饭,干脆到学生餐厅守株待兔,没想到竟如赵启平所说,他守在餐厅一个月了,还是不见名为凌远的兔子。


赵启平每天都会拍些凌远的照片给李熏然,无论是上课的时候还是私下和同学找他讨论报告的时候,除了没有从脚下拍上来的角度之外,各个姿势要什么有什么。


让李熏然的手机屏幕换了一张又一张的凌远,最后嫌更换频率太高,干脆设置成幻灯片,五秒钟轮播一次,每次开屏幕都是一个惊喜。


「我说你啊,既然这么喜欢,直接告诉教授不就得了?」


在听完李熏然的烦恼之后,赵启平一针见血地道。


「瞧你讲的,你以为很容易吗?」


「不然你到底想怎样。」


赵启平没好气,他这个室友,平时一身是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马当先,但是一到了面对自己的情感就成了畏畏缩缩的胆小鬼,活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似的。


「我哪知,这是我初恋诶。」


「...........」


李熏然抓起床上的狮子抱枕打滚,想到凌远他很开心,想不到要送什么给凌远,就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赵启平看着他笑一下又皱眉一下的表情叹了口气。


「你到底怎么喜欢上咱们教授的?」他问道。


「就、你也知道的呗,大一的球赛。」


李熏然清了清喉咙,说出那一段他与初恋的邂逅。


 

 

大一新生入学时学校总会举办篮球比赛,李熏然也参加了,却在总冠军战时不慎扭伤脚,虽然最后他们还是靠着季白的压哨线进篮赢了,但受伤的疼痛滋味仍是鲜明的在脑海里留下印象。


那时候的凌远比队友都还要早一步上前关切伤势,还阻止不安分想乱动的自己,低沉的嗓音配上英俊的面容就像是魔咒,不仅让自己乖乖听话,也让自己深深着迷。


凌远扶着他坐在椅子上休息,亲手为他冰敷,然后再帮他包扎上药。


他半跪着在跟前,一圈又一圈的绕着绷带,像在执行一项神圣的仪式,小心翼翼的不让他感到疼痛,一举一动和专注的神情全尽收眼底,所幸自己那时候刚运动完,脸本来就是红的,不然他早就捂着自己的脸了。


他看着凌远在绷带上打结,轻抚着患处道:没事了。


然后两人视线对上,凌远对他笑了。


李熏然再也不敢看的低下头,心跳破百。


后来凌远向自己要了电话,说要帮他换药。


李熏然毫不犹豫的给了。


在他受伤的这段期间,凌远给他无微不至的照顾,除了篮球不给打之外,凌远不只顾好了他的伤势,还顾好了他的肚子。


考虑到彼此的都还有课业和工作缠身,凌远便提议,不然你中午过来好了。


然后看着他的脚补了一句,还是你要我过去找你?


喔不不不,就不麻烦教授了。


李熏然连忙拒绝,脸红的和什么似的。


那便是他们的初识。

 


 

「──然后你就喜欢上咱们教授啦?」


赵启平一边听着李熏然的故事一边吃零食,心中下了评语,可以,这很一见钟情。


而且一见钟情的人还不只李熏然,有两个人呢。


这种看好戏的心情让赵启平很是愉快,他知道自家的教授肯定也坠入情网了。


凌远在校内的风评一向优良,无论是教书还是工作方面都十分受学生青睐,加上那张英俊又严肃的脸,总给人高岭之花的印象。


照李熏然的说法来看,凌远对他笑了可是一个大发现。


天知道有多少女学生想看到凌远的笑容,但就连称赞这方面,凌远也是冷冰冰的,赵启平看着眼前的思春期室友,又想起刚才说的凌远那些事,心道哇靠李熏然你根本人生赢家。


有本事让咱们教授对你笑就不简单了,他居然还为你包扎伤口以及填饱你的肚子,这不是喜欢是什么。


求你们赶快在一起吧,这样憋着你我都难受,虽然说暧昧不明的滋味总是最特别,但是你再这样问我下去会少了很多我和老谭的相处时间啊,赵启平仰天长叹。


既然感情都已经确定了那就速战速决,赵启平有了灵感。


「李熏然。」


「干嘛。」


「我想我知道你可以送什么给凌远了。」


李熏然哦了一声,准备拿出纸笔要记下来,被赵启平白眼道,不用记,听我说就好。


「那你快说,是什么?」


赵启平紧紧抓着他的肩膀,史无前例严肃地开口。


 

「你自己。」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李熏然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他,只是觉得有凌远在身边就能放心很多。


而且他觉得不只是情感,就连他的胃都对凌远的料理无法自拔了。


 

 

凌远的行事低调,不喜张扬,今天明明是他的生日,早上却听赵启平说,系上没有多少人帮他庆祝,不是怕凌远不喜欢,是根本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生日。


那你怎么知道的?李熏然问。


我让老谭问的,他俩常一块儿吃饭。赵启平得意地道。


然后同寝室友拍着他的肩膀给他打气,兄弟加油了,哥只能帮你到这。


难怪我在学生餐厅埋伏这么久都没见着他。


李熏然还来不及说出"凭什么你是哥",就见赵启平华丽的转身挥手走了。


「.........」


他也来不及告诉赵启平,你裤子拉链没拉。


 

 

李熏然拿着一束玫瑰花,站在凌远的办公室前面。


已经是放学时间,学生已经散去,但李熏然知道凌远还没走。


深深吸口气,他在木门上敲了两下。


几秒钟后,他听到一声「请进。」


他畏畏缩缩的把玫瑰花藏在身后,一手转开了门。


「有什么事情吗...呃,熏然?」


抬头才发现走进室内的人不是学生和同事,凌远有些惊讶,他放下手上的笔,走到李熏然眼前。


「怎么了吗?」他对着低头不语的年轻人轻声笑道,表情温和的揉着他的头发。


「那个、教授...呃,我......」


李熏然的手克制不住的颤抖,说话也跟着不利索起来,背部开始盗汗,他抬起头看向凌远,在他的眼眶里看见自己的脸红的快要滴出血。


「我......!」


李熏然迅速的拿出藏在背后的东西。


「......!」


教授!祝你生日快乐!!


李熏然弯成九十度,向凌远鞠躬,手上的花像是漫画情节里的少年少女在递出情书一样,被他紧紧抓着。


紧接着祝贺之后的,是男孩更大声的话语。


教授!我喜欢你!!!


他用力抬起头,一字一句地道。


谢谢教授照顾我的伤口!


我从第一眼见到教授就喜欢上你了!


教授做的菜很好吃!!


最后一句几乎是李熏然用尽全身力气讲的,也可能是他的胃替他讲的。


然后一秒钟、两秒钟......


「......呵。」


李熏然听见凌远轻轻的笑了。


一双温暖的大手接过玫瑰花,凌远的手放在李熏然的脸颊上。


「瞧你这汗流的。」


语调轻飘飘地似要飞起,又像是看到了什么可爱的小动物般,言语之间流露着满满的宠溺。


「好好看着我,熏然。」


他抬起李熏然的下颏,脸部的线条在点点汗水的衬托下更发明显,李熏然赶紧用衣袖擦脸,对凌远立正站好。


照顾人本来就是医生该做的,不用谢。


谢谢你的祝福。凌远笑道。


也谢谢你喜欢我的料理。


但是呢───


话锋一转,他看见眼前的年轻人也跟着颤了一下。


按捺不住的笑意和膨胀的情感,凌远索性化为行动。


「接吻的时候这么僵硬可不好。」


唔......!


「!!!」


李熏然睁大眼,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这是───


 

我的天啊,赵启平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助攻了。

 

END.

 

赞美小赵医生♡

 

By the way明天要去楼诚茶会了好期待!!

虽然我什么东西都还没开始收(爆

评论 ( 23 )
热度 ( 3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睿 | Powered by LOFTER